close

Swan's House官方網頁
香港首間執事喫茶.Swan's House終於開張了\(゚∀゚)/  
聽友人跟不少網上的消息都說不錯的樣子,於是就邀請奏雨醬於星期日一同前往了!
由於店內全面禁止拍攝的關係,這次的食事日記將會是純文字形式(掩面)


正式開始前,也許有人會好奇為何標題是『歸宅Repo』XD
「歸宅」既然等同「回到家裡」的意思,
而執事喫茶是以「客人可於用餐時體驗執事的服務,從中感受回到『家』的感覺」作為特色,
兩者間的關聯大概是眾多執事喫茶感想都以這個標題為主的原因XD

 


嘛。
如果要我以一句說話來總括,我會說:
『執事喫茶是一個讓你乙女心爆發,以及訓練恥力的地方(´・ω・`)』 



為何我會這樣說呢?
事情要由第一次電話預約開始談起。(後來我們有更改時間)

執事『小姐你好,這裡是Swan's House,請問有什麼能為小姐效勞?』
我『是、是的!///// 請問可以預約星期日4pm兩位嗎?//////』
執事『好的沒問題。小姐請先等我一下喔.....
(話筒傳來翻頁聲) 小姐,請問是星期日4pm兩位嗎?』 
我『是、是的///////』
——這時候的我已經因為不斷被執事稱呼小姐而不好意思了。
執事『那麼請問該怎樣稱呼小姐?』
——糟糕!!!!!!!!! 慢著執事叫姓氏的話好像哪裡不對!!!!!!
可是留英文名字也很奇怪啊!!!!!!!!
我『(猶豫) 欵、欵、欵欵欵欵欵』←持續約30秒左右。
執事『小姐,不用留真名也沒關係啊~』


回想起來,
當時為了『小姐』和稱呼就猶豫的我還差很遠呢(龍馬調).....
另外打到這裡我先澄清一下,適量的乙女GAME與Drama我是有接觸的。
但....
但.............
二次元跟三次元對我來說還是有差啊!!!!!!!(掩面)




總而言之我們當天比預定時間早了15分鐘到達。
白門旁邊有一個綠色的鈴鐺,而鈴鐺下有一個空空的郵箱。 
可是距離鈴鐺不遠處還有一個現代的門鈴。
這讓我們猶豫了很久到底要按哪個............(遠目)

奏雨『(分別按下鈴鐺跟門鈴) 好像沒反應?????』
我『但不會是自己開門進去的吧?!』

結果就在我們說話的期間,突然看到門後有人打開門了......
——所以說我們的對話都被聽得一、一清二楚嗎....???!!! 
執事跟我們打招呼後,首先教導我們如何使用綠色的鈴鐺。
將會去的大小姐可以試試看XD
鈴鐺只需要輕輕彈一下,不需要像平常一樣用力按的~~~ 

執事之後替我拿袋子,可是在這之後一直站在原地。
——糟糕!! 是要我們先走進去嗎?!?! 還是他們會帶著我們?!?!?
雖然這樣想,不過沒多久便發現原來是身旁的奏雨醬還沒有把袋子交給他們(掩面)



所以執事們會首先把袋子放在桌椅附近的籃子裡,並用布蓋好後, 再引領小姐們走到桌椅旁邊。
他們會為你拉椅子,讓你坐下,並放好餐巾。
接下來,專屬負責的執事會向小姐自我介紹,這次為我們服務的執事是アスカ (飛鳥)執事
アスカ執事是一位眼鏡執事,整天給我的印象似乎很喜歡言語欺負小姐(,,゚Д゚)!!!!

 

趁アスカ執事為我們準備時,一邊跟奏雨醬聊天一邊留意當日Swan's House的擺設。
我們身處的那邊似乎是桌椅區,分為是四位、四位、兩位的分配。
而另一邊則有4個設計為獨自一人的大小姐坐的位置,每個位置之間會有白色的蕾絲布分隔。
桌椅為英式純白桌椅,椅墊跟桌布都是以淡黃色作底色,印有藍色玫瑰的花紋布。
——Garry了;口; !!!!!!!
另外每張桌子上也有裝著玫瑰花的小型玻璃瓶,以及搖鈴。
(溫馨小提示: 搖鈴的用法跟一般餐廳的按鈴一樣,只要拿起揮動,聽到鈴聲的執事便會走到身旁為你服務)
再加上柔和的燈光與純音樂,確實給人一種高貴的感覺。 
 

アスカ執事為我們講解Menu,並推薦適合我們口味的茶。
當時我還不小心把茶說成酒了,讓他執事笑了(掩面)
雖然Swan's House的最低消費是一個套餐,
不過我跟奏雨醬點了兩個 意粉套餐+茶+曲奇+蛋糕的組合w
點餐後他離開了一會兒,接著走過來。


アスカ執事『(伸手) 小姐,讓我帶你去挑選茶杯吧』
我看著伸出來的手,一瞬間慌了。
——為何要把手伸出來為何要把手伸出來為何要把手伸出來為何要把手伸出來為何要把手伸出來
為何要把手伸出來為何要把手伸出來為何要把手伸出來為何要把手伸出來為何要把手伸出來?!?!?!
正想把手放上去的下一秒,我我我我我我猶豫了。
——放上去好恥!!!!!! 眾目睽睽下被引領過去挑茶杯嗎?!?!? 大家也這樣做了嗎?!?!?!?!
我『欵、那個、請問是一定要被你牽著手過去挑茶杯嗎!!!!!!!!///////』
.....剛衝口而出還說錯話,就看到後面的小姐噗的一聲笑出來了......
好.....好想找洞鑽.....................................
アスカ執事『小姐希望的話可以喔(^_^)』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找人救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不用了///// !!!!!!!!!! (站起跑過去挑茶杯)』

.......站起來的那刻看到對面努力忍笑的奏雨醬,
我覺得....
這各種意味上真的在訓練羞恥心....... 

挑選茶杯後,アスカ執事向我們講解,
執事跟大小姐一起挑選茶杯是他們的其中一個特色,
所以準備前往的大小姐務必要去挑喔!!!!!
櫃子裡的茶杯都很精美w  
後來當日另一位執事: ルイス(萊斯)也有向我介紹他們的月份茶杯,
不過目前只有September的茶杯,希望下次歸宅的時候會出現其他月份的w


ルイス執事是當日另一位在場的執事,比アスカ執事稍微沉默一點,
可是有一次奏雨醬企圖欺負ルイス執事時,
ルイス執事『小姐...你這樣說完後看著我的話...會讓我很不好意思喔....』
——這這這這這反應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ー゚)/ !!!!!
而且ルイス執事的設定是腐男子執事!!!! キタ━━()━━━!!!!!
我一直想找機會詢(欺)問(負)ルイス執事,可惜最終還是鼓不起勇氣XDDDDDD
(如果有人詢問了請務必告訴我答案(ry
 

值得一提的是執事們為我們倒茶的情況。
執事會依次序放下茶杯碟、茶杯、杯墊,茶壺,為大小姐倒茶後,用茶壺套把茶壺蓋好。
倒茶時,執事們握茶壺的方法讓我很好奇。
一般人握茶壺的方法,食指、中指和無名指都會握緊茶壺把?
可是執事們的握法是只有中指跟無名指。
——這種握法不會很辛苦嗎???
儘管有這個想法,但執事們看起來很順手就沒詢問了w

關於食物跟茶的感想這次先不說......
(我才不會說是因為我忘了餐牌的正確名字)


離開前執事會給你帳單,帳單是全手寫的十分貼心!!!!
結帳後,執事會替小姐拿起袋子,走到茶杯櫃的附近停下來。
這時候他們會遞上Swan's House的卡片以及一張紙條。
紙條是下次再度歸宅時交給執事的,
聽アスカ執事說,如果想讓會員號碼前一點,就要多點歸宅呢。3。
接下來,待小姐走到門外後,執事再把袋子交給小姐,
並躬身說著『行ってらっしゃい (路上小心)』w



記得奏雨醬在用餐的途中跟我說
奏雨『總覺得我來執事Cafe,不是來看執事,而是你的反應ˊ_>ˋ....』
我『哪有;////皿/////;;;;;; !!!!!!!』
不過除了羞★↑↑↑外,初次歸宅感覺良好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